欢迎访问沈阳市商务局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在线访谈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国启动印太经济框架答记者问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转载: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网站

有记者问:5月23日,美国总统拜登在访日期间宣布启动“印太经济框架”。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注意到,美方5月23日宣布启动“印太经济框架”。中方认为,亚太经济的成功受益于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相关倡议要为本地区繁荣发展贡献力量,应保持开放包容,而不是歧视排他;应促进经济合作与团结,而不是损害和分裂现有机制。中方一直以来对符合上述标准的地区经济合作倡议均持开放态度。

中方将坚持开放的区域主义,与亚太地区贸易伙伴同舟共济、命运与共。中方愿进一步深化与各方的务实合作,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本地区经济复苏,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展。

版权所有:沈阳市商务局 辽ICP备19006012号
网站管理:沈阳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电话: (024)-22722005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35号
网站标识码:2101000047
技术支持单位:
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