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商务局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机关党建
党建工作
市商务局推动思想解放 在扩大对外开放上实现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2-01-06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处)

结合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统筹抓好全市对外开放和商务发展工作,切实把商务系统的各项工作提升到新水平,在推动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突破当先锋、打头阵。

市商务局以思想大解放为引领,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在全省对外开放中勇当先锋。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通过加强对自创区、自贸区、国家级及省级经济开发区、产业园区建设,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改革创新经验。加快中日产业园、启迪中韩科技园、中德园等国际化园区建设,发挥开放引领作用,办好制博会、韩国周等重点展会活动,通过招展引会助推产业提升。

持续构建完善“枢纽+开放”通道体系,通过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和政策支持,促进“客改货”国际货量提升,做大做强中欧班列规模。扩大跨境电商线下体验店 规 模 ,推 动 跨 境 电 商“1210”“9610”“9710”“9810”进出口双向全业务模式,引领全市跨境电商向更大规模发展。

推动对外经贸创新发展,积极对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规则,用新的办法举措,积极探索“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海外仓”发展模式,鼓励传统外贸企业和物流企业等参与海外仓建设。加快推进二手车出口试点,力争在出口规模上取得新突破,保持外贸增速在全国和副省级城市的领先地位。

在优化提升投资质量和水平方面进一步解放思想,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的理念,进一步创新招商方式。创新开展场景招商,聚焦主导产业 ,实施产业链招商和全员、全域、全年“三全”招商,在开展比谋划看储备、比招引看投资、比开工看进度、比服务看实施“四比四看”竞赛活动基础上,开展招商“赛马”活动,大力引进高质量招商项目。


版权所有:沈阳市商务局 辽ICP备19006012号
网站管理:沈阳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电话: (024)-22722005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35号
网站标识码:2101000047
技术支持单位:
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