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商务局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电子商务
沈阳市商务局关于征集沈阳市电子商务专家库入库专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19     来源:电子商务处

各相关单位:    

为建立健全我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加强电子商务专家队伍建设,发挥专家学者、专业人士在电子商务领域重要产业政策制定、规划编制、项目评审等工作中的引领作用,更好推动电子商务行业系统化、专业化、创新化发展,我局拟向社会各界征集电子商务专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面向沈阳市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社会组织及重点企业公开征集专家,有意推进我市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且符合条件的个人可自愿报名。电子商务专家库定员30人左右,专家聘期三年,专家库每年更新一次。

二、入库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遵纪守法、严谨务实、客观公正、廉洁自律,无任何违法和不良信用记录;

2.从事电子商务领域工作满5年,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实践经验及良好的专业胜任能力,熟悉电子商务领域政策法规、理论知识及趋势动态,有相关行业业绩或研究成果,有电子商务领域顶层设计、研究咨询、项目评审、评估评价、人才培训等方面的经验;

3.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条件特别突出者可适当放宽年龄;

4.个人自愿入库工作并接受监督管理。

(二)专业条件

具备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科研机构、咨询机构、大专院校中从事电子商务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及电商研究专家;电商领域相关企业的管理人员;电商领域相关社会组织负责人等。

三、专家库功能

一是提供电子商务发展战略、规划编制、政策导向、制定工作措施的咨询;二是参与市商务局有关电子商务项目专家评审;三是为电子商务行业发展提供理论研究和咨询支持。

四、申报材料

请符合条件并有意入库的专家可填写《沈阳市电子商务专家库入库专家登记表》,并提供个人身份证件、学历证件、职称资格证件复印件及工作业绩或学术研究证明材料一式两份。

五、征集方式

请符合条件并有意入库的专家于9月6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35号国际贸易大厦708室电子商务处(电子版发送至sydsc024@163.com)。

六、专家库管理

(一)专家评审

市商务局将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后,召开专家座谈,对报名专家进行审核,履行局内报审程序,并在商务局网站上公示后予以聘用。首批专家聘用评审会由市商务局组织开展,后续专家评审工作由市商务局及专家代表共同组织评审会。聘用到期后市商务局根据工作安排,与专家协商续聘事宜。

(二)动态管理

正式聘用专家应积极履行专家义务,参与市商务局组织的电子商务相关工作,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树立行业正面形象,对知悉的相关决策事项及资料承担保密责任。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市商务局对专家予以解聘,对调整出库的专家原则上5年内不再聘用。

1.存在不良科研诚信及社会信用记录及违法违规行为及造成严重社会负面影响的;

2.提出与事实不符、违反科学的结论、意见,并造成一定损失的;或者其他不客观、公正履行职责的;

3.借专家职务之便索取或接受不当利益的;

4.泄露秘密或其他不准公开的工作情况的;

5.接受聘任后1年之内未按要求参加市商务局组织的专家相关工作的;

6.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可解聘的情形。

特此通知。    

附件:沈阳市电子商务专家库入库专家登记表


沈阳市商务局

2022年8月17日      

(联系人:孙志永 孙峥,联系方式:024-22741589)


附件

沈阳市电子商务专家库专家申报表

专家类别

电子商务

专业领域(可多选)

□电子商务平台□电子商务直播

□电子商务服务£电子商务运营

□跨境电子商务£县域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理论研究

□电子商务产业园研究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民族


政治面貌


参加工作年月


最高学历


学位


毕业时间


毕业院校


所学专业


从事专业


专业职称


级别


获得时间


工作单位


行政职务


联系电话

办公电话


手机


担任的社会团体职务


电子邮箱


作经历和

主要业绩


所获荣誉及专业奖项


本人对入选商务专家签署意见


        个人签章

               年  月   日


单位推荐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商务局登记

审核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注:表格一式二份,格式为A4纸、正反面打印。

版权所有:沈阳市商务局 辽ICP备19006012号
网站管理:沈阳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电话: (024)-22722005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35号
网站标识码:2101000047
技术支持单位:
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