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商务局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国内贸易
【转载】三八节促销“早启动晚结束” 线上线下齐发力 家电消费抢搭车
发布时间:2022-03-02     来源:转载:沈阳晚报数字报纸

  三八国际妇女节下周就要到来了,但是,由于虎年春节假期的相对提前,致使今年从春节到三八节的促销空档期被拉长,早就按捺不住的电商率先行动,拼多多在2月下旬就上线了“3·8”大促,京东也将在今天零时正式进入“预热期”……沈阳市商务局则赶在3月1日推出提振家电消费活动。

  电商促销上线早

  京东特意将今年的三八节作为年度大型活动之一,活动周期分为“预热期”和“正式期”两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提前到3月2日零时开始,促销品类以基于女性消费者需求,重点推销大牌、礼品礼盒等,促销手段包括超级秒杀、头号京贴等。

  天猫商城也早早就发布了三八节活动规则,主打“满减”优惠,跨店满200元-20元,同时跨店可与品类券、集分宝、单品券、店铺券等叠加使用。拼多多则将“3·8大促”的字样醒目地放在了App图标上,专门发放大促补贴红包,用于满减使用。抖音把一天的节日抻长到将近半个月,自2月26日开启,至3月8日结束,天天都过“女王节”。

  鲜花价格已上调

  三八节临近,沈城的天气也逐渐暖了起来,鲜切花市场率先预热节日消费。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在市内一家大型花卉市场了解到,康乃馨已经出现了涨价苗头。一位花商介绍说,康乃馨基本都是在云南昆明采购,上一批花,300枝一捆的进价是300元,现在已经涨到五六百元,他迟迟没敢下订单,但是看情形,越临近节日,价格会越贵,估计800元都打不住。除了康乃馨,玫瑰、百合等鲜切花的价格也在上涨。位于浑南区的一家花店,最近明显忙了起来,很多客户预订3月8日的鲜花,普通小花篮涨价20元左右,要是预订品质好的香槟玫瑰、黄玫瑰,每束花涨价五六十元,甚至百八十元,主要是源头提价,零售只能水涨船高。

  家电促销来搭车

  借着三八节的节日契机,沈阳市商务局联合辽宁省商务厅,组织国美、苏宁等在家电消费领域也开展促消活动。

  国美举办的“辽沈惠民消费月”活动,自3月1日起,为期一个月,投入1200万元,在微信公众号、App线上平台以及线下门店对本地名、优、特产品及精选家电产品进行补贴,通过以旧换新、节能补贴、满减、满返、买赠、家电清洗服务等形式进行惠民。苏宁则开展“全民焕新节”活动,推出“亿元焕新家电消费套券”、预存优惠、以旧换新补贴等。

  沈阳市商务局今年继续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全民参与”,培育消费热点,用新消费引领新供给、注入新动能、塑造新市场,带动全市消费保持稳定增长。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谷丽红

版权所有:沈阳市商务局 辽ICP备19006012号
网站管理:沈阳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电话: (024)-22722005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35号
网站标识码:2101000047
技术支持单位:
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