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商务局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会展经济
我市成功举办2020第十九届中国沈阳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0-08-27     来源:会展业发展处

 


8月19日-24日,2020第十九届中国沈阳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沈阳汽博会”)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成功举办。本届展会是我市会展业复工复产后举办的首场大展,备受关注。展会在沈阳市人民政府、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支持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主办,辽宁中汽会展有限公司承办,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市举办的首场大展,本届展会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防控疫情的“新前沿”。年初以来,受疫情影响,我市会展业复工复产工作多次启动,多次叫停。在“市防指”统一指导下,市商务局会同市卫健委、市公安局,针对展会人员大量聚集、大量流动的行业特点,积极出台指导意见、明确管理责任、指导疫情防控。本届沈阳汽博会始终把防疫工作放在首位,采取限流、调流、分流、消杀等措施,展场所有人员必须严格履行戴口罩、测体温、扫码登记程序,真正做到展会举办和疫情防控工作两结合、两不误。

二是车市复苏的“催化剂”作为辽沈地区最为重要的汽车展会,本次展会展出规模13万平方米,参展汽车品牌110余个,展出车辆达1000余台,展会期间销售车辆12626台,实现交易额近10亿元。展会吸引了大量来自省内外的专业观众和观展群众,特别是周六、周日两天,由于人流过大,应展商和观众的强烈要求同时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组委会决定每天延时闭馆一小时,确保“让消费者赏车过瘾、购车轻松”辽沈地区沉寂半年之久的汽车流通市场被重新催生唤醒

三是新款发布的“展示台”。各大汽车品牌借助沈阳汽博会的重要战略地位和巨大“带货力”,争相发布新款车型。其中,宝马举办全新BMW 4系媒体品鉴会;路虎卫士、沃尔沃新款S90东北首发;梅赛德斯-奔驰携全新GLA/CLA在沈阳地区举行上市发布会;全新Jeep+大指挥官及斯巴鲁2021款森林人将在辽宁区域首次发布全新车型在本届车展中介绍全新车型概况;进口大众途锐锐尚版、长安福特携2020款撼路者、凯迪拉克风尚轿车CT4在本届车展上召开上市发布会;红旗H9新车型亮相沈阳汽博会;广汽丰田2021款雷凌,东风日产奇骏、楼兰、逍客、劲客,别克家族全新车型,广汽本田全新飞度、第三代名爵6、吉利豪越、比亚迪汉EV等品牌也借助展会平台发布新款车型

四是媒体关注的“聚焦点”。本届展会得到了全国各大媒体的极大关注,官方合作媒体数十家,特别是市商务局致函市委宣传部,请宣传部协调国家和省市媒体对展会举办情况进行了全面宣传报道辽宁广播电视台《辽宁新闻》、《沈阳新闻》等多频道进行现场采访报道;辽宁交通广播FM97.5、辽宁音乐广播FM98.6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全媒体直播,其中抖音直播吸引了171万人次观看;沈阳都市广播FM92.1联合爱因斯坦FM直播天团带你看2020沈阳汽博会;学习强国、中国经济网、新华社、新浪、搜狐、汽车之家、易车网、太平洋汽车网、爱卡汽车网等媒体实时追踪报道展会盛况。

五是创新服务的“引领者”。展会在沿用以往车展大数据平台精准定位的基础上,在参展商、专业观众和观展群众人员构成和成交上让参展品牌得到令人欣喜甚至超乎想象的行业分析数据。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车展在疫情防控方面有很多前置动作:展会主办方积极采用票证电子化、预约领取制,二维码刷码入场,线上小程序等现代科技手段提升展会服务水平,引领会展行业创新发展。

(撰稿人:赵燕南、审核人:战晓鸥)

 

 

版权所有:沈阳市商务局 辽ICP备19006012号
网站管理:沈阳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电话: (024)-22722005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35号
网站标识码:2101000047
技术支持单位:
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