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商务局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口岸工作
市口岸办支持盛大门复工复产开辟跨境电商货运航线
发布时间:2022-05-07     来源:口岸处

为扩大沈阳对外开放水平,加快推进沈阳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建设,提升沈阳空港口岸货运航线竞争优势,盛大门(沈阳)跨境电商服务有限公司计划于近期开通沈阳-洛杉矶、沈阳-埃德蒙顿货运包机航线。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货运航线顺利执行,5月6日,市商务局(口岸办)组织市防指机场工作专班、海关、边检、自贸区管委会、桃仙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空港物流及盛大门等单位召开工作协调会,对通关流程、疫情防控及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消杀等工作进行协调对接。

会上,机场工作专班对航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业指导和政策解读。沈阳桃仙机场海关和沈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均表示将全力配合做好沈阳货运航线的通关保障工作,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机场和空港物流介绍了监管场地改造工程进度、保障国际航班人员配置等情况。自贸区管委会和盛大门分别介绍了我市跨境电商业务发展情况及打通国际航空货运通道迫切需求。我办感谢各单位一直以来的密切配合,为沈阳提供了安全高效的口岸营商环境,希望企业按照各单位相关要求与航空公司制定详尽的航班计划,早日通航,进一步促进我市跨境电商业务的蓬勃发展。

下一步,市口岸办将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及国际货运航线业务需求,积极协调口岸单位认真做好盛大门后续开辟其他货运航线的通关服务保障工作,更好地促进我市对外贸易和经济社会发展。

版权所有:沈阳市商务局 辽ICP备19006012号
网站管理:沈阳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电话: (024)-22722005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35号
网站标识码:2101000047
技术支持单位:
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