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商务局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口岸工作
市口岸办组织企业参加“单一窗口”口岸收费及服务信息发布系统线上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口岸处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20〕24号),按照国家、省口岸办有关工作要求,9月16日,市口岸办组织沈阳空港物流有限公司参加省商务厅(省口岸办)举办的全省“单一窗口”口岸收费及服务信息发布系统线上培训会议。我省7个口岸市近百家企业参加了培训会议。

会上,省商务厅(省口岸办)通报了我省开展“单一窗口”口岸收费及服务信息发布工作情况,并围绕“单一窗口”口岸收费及服务信息发布系统平台的信息查询、信息录入、自主发布、维护更新等功能进行了培训讲解,针对企业在系统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

按照总体进度安排,我省将于2021年11月底完成 “单一窗口”海运口岸各环节收费及服务信息线上发布,并逐步推广覆盖至所有口岸收费领域。市口岸办将指导企业按照省口岸办统一要求及时录入系统,更新收费信息,配合省口岸办对收费信息公示情况进行督导和通报,不断提高口岸收费透明度,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口岸营商环境,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综合竞争力,服务我市稳外贸工作大局。

截至目前,我省相关企业已公示4258条口岸收费服务信息。外贸企业可根据需要,登陆“中国(辽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http://www.singlewindow.ln.cn),随时进行收费信息线上查询。

版权所有:沈阳市商务局 辽ICP备19006012号
网站管理:沈阳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电话: (024)-22722005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35号
网站标识码:2101000047
技术支持单位:
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