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商务局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口岸工作
我市开通沈阳-洛杉矶货运航线
发布时间:2022-06-16     来源:口岸处

6月16日凌晨1时30分,一架满载37吨货物的全货机从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腾空而起,标志着由海南航空运营的沈阳往返洛杉矶全货机正式起航,这是今年沈阳新开通的首条洲际全货机航线。 

今年以来,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有力有序推动沈阳经济加快恢复,市商务局(口岸办)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航空公司,根据国际航空货运市场需求,开辟沈阳-洛杉矶货运航线。为保障该航线顺利执行,6月15日,市商务局(口岸办)组织市防指机场工作专班(市外办)、沈阳海关、沈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沈阳空港物流有限公司、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召开工作协调会,对通关流程、疫情防控及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消杀等工作进行协调对接。
会上,沈阳桃仙机场海关和沈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对航线货物监管及出入境人员管控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机场工作专班表示将对航班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专业指导。机场和空港物流均表示将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全力保障服务品质,确保航线运行顺畅。海航表示将严格落实相关要求,细化航线运行方案。市商务局(口岸办)感谢各部门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为沈阳提供了安全高效的口岸营商环境,希望企业在执飞期间严格遵守并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政策,确保货物、机组及航空器的安全。

口岸各单位密切配合、积极联动,努力确保在疫情期间安全运行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做足功课确保各环节衔接顺畅,保障有力。此次沈阳-洛杉矶货运航线首航满载约37吨的普货及电商货物,不仅填补了我市目前因疫情影响暂时空白的洲际航线,也标志着桃仙国际机场国际全货机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下一步,市口岸办将协调各口岸单位认真做好航线的通关服务保障工作,更好地促进我市对外贸易和经济社会发展。

版权所有:沈阳市商务局 辽ICP备19006012号
网站管理:沈阳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电话: (024)-22722005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35号
网站标识码:2101000047
技术支持单位:
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