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商务局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外经外贸
市商务局积极推动我市新冠肺炎防疫物资进出口增长
发布时间:2021-02-10     来源:对外贸易管理处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商务局迅速反应,成立了沈阳市防疫物资进出口工作专班,由局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主管局长全权负责,大力支持企业开展防疫物资出口业务。在我局全力推动下,全市新冠防疫物资累计出口总额超10亿元,同比增长40倍。不完全统计,全市共出口口罩2亿只、防护服500万套、面屏200万个、手套100万副、检测试剂20万套、呼吸制氧设备及配件10万件、口罩生产线及配件2000件、测温设备3000件,另有消毒机器人、专用消毒洗手液等多种配套产品新冠肺炎防疫物资进出口工作成为拉动我市外贸进出口增长的新亮点。

市商务局充分发挥现有国外招商渠道优势,构筑我市企业防疫物资进口渠道,编制沈阳市进出口企业名录(中英双语版),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向使领馆、友城、国际商协会组织宣传推介,搭建起进口贸易桥梁,缓解了疫情初期的防疫物资缺口;国内疫情趋稳后,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扩大防疫物资出口,同时督促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提高质量管控,指导企业获得境外认证、达到境外标准,积极推荐企业进入商务部防疫物资出口白名单,全年我市已有11家企业的15种产品进入商务部出口白名单(符合进口国标准,海关凭此清单验放),拓宽了企业出口渠道。

(撰稿人:魏铎   审核人:张雁立)

                            

版权所有:沈阳市商务局 辽ICP备19006012号
网站管理:沈阳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电话: (024)-22722005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35号
网站标识码:2101000047
技术支持单位:
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