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商务局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招商引资
吕志成市长会见伊藤忠商事东北亚总裁齐藤晃一行
发布时间:2022-07-13     来源:投资促进一处

7月12日,应市商务局邀请,以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执行董事、东亚区总裁齐藤晃先生为团长的伊藤忠商事代表团一行6人对我市进行工作访问,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会见中,吕志成市长向客人详细介绍了沈阳的历史、经济发展以及与日本企业开展经贸合作情况,他特别指出,沈阳是东北亚国际中心城市和先进制造中心,在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机器人、医药化工等产业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市场前景十分巨大。沈阳目前正大力加强陆海大通道建设,运输能力不仅覆盖东北亚,还辐射欧洲,有6条高铁、7条高速和220条国际国内航线经由沈阳,物流交通十分便利,欢迎齐藤晃总裁多来沈阳,多了解沈阳,带动更多的日本企业来沈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齐藤晃总裁表示,伊藤忠商事于1858年创建,迄今已有162年历史,是最早与中国开展贸易的日本公司。伊藤忠非常重视沈阳市场,早在2004年就在沈阳开设代表处,接洽政府部门和企业的经贸合作业务。未来公司将在高端制造、新能源以及医疗健康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政府和当地企业的合作,相信在市政府的支持下,双方在相关领域的务实合作会越来越多,取得丰硕成果。

市商务局领导马宁参加了会见。

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会见伊藤忠商事代表团

伊藤忠商事1972年3月被中国国务院认定为中日友好商社,正式开始日中贸易。1979年设立北京、上海事务所,1980年设立广州、大连事务所,1993年在北京设立伊藤忠(中国)集团有限公司,2004年设立沈阳事务所。目前,在国内北京、沈阳、大连、青岛、重庆、上海、南京、张家港、广州、深圳、香港、台北、高雄等地分别设有分支机构。

版权所有:沈阳市商务局 辽ICP备19006012号
网站管理:沈阳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电话: (024)-22722005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35号
网站标识码:2101000047
技术支持单位:
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