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商务局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主题教育
市商务局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20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处)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8月19日,市商务局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逐条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坚强主持,市委第八督导组张春青副组长、王建民同志到会指导。

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会议高度重视,会前,每名党组成员都认真进行了自学,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会上,局党组成员对党章、《准则》和《条例》的内容进行了集体学习,张坚强同志带头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发言报告,紧扣党章党规和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一条一条过、一项一项找,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刻检视反思自己,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深刻挖掘问题产生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每名局党组成员发言后,其他党组成员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作提醒警醒,诚恳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局党组还自我加压,把主题教育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在深刻对照检查的基础上,局党组成员还认真查找了分管领域基础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并提出了解决这些薄弱环节的具体工作措施。通过此次专题会议,局党组班子进行了一次积极健康的政治生活,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开展了一次思想、工作上的对标对表。

会议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局党组成员要以上率下,推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突出一个“深”字,深入系统学习党章党规,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全局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当好标杆。要突出一个“实”字,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把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真刀真枪的解决问题。要突出一个“长”字,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扎实有效的举措对主题教育进行系统梳理,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教育成果。

版权所有:沈阳市商务局 辽ICP备19006012号
网站管理:沈阳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电话: (024)-22722005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35号
网站标识码:2101000047
技术支持单位:
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