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商务局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服务外包示范城市
发挥行业协会引领作用 助力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
发布时间:2023-02-23     来源: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处

为鼓励我市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企业充分利用展会平台开拓国际市场、抢抓机遇,帮助企业深入了解并利用好各级展会政策促进自身发展,2023年2月22日下午,我局指导市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协会召开了2023年服务贸易类重点展会推介暨政策宣导线上会议。

四十余家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同时省商务厅服贸处、各区县商务局的负责同志及省厅委托的展会承办机构国富强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受邀参会。

协会副秘书长韩冬梅表示,随着国家疫情政策的持续优化,各类展会加速重启,服务贸易产业也将迎来新形势、新机遇。我市服务贸易企业应迅速反应,以协会为平台展形象、发声音,积极开辟国内外市场。近年来,为解决企业参展成本高、阻力大的问题,国家地方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希望各企业能在协会的协助下用足用好政策,积极争取政策支持。

协会秘书处王碧璇向各企业全面介绍了2023年境内外服务贸易类相关的展会机会,梳理解读了展会相关的扶持政策,涵盖展位费、展位特装费、代参展服务费等补助,并根据各级展会政策的申报指南,对申报过程中企业容易忽视、遗漏的事项进行说明,辅导企业更好享受政策红利。

参加国际性展会是把握行业发展趋势、了解客户需求变化、提升企业品牌形象、争取国际市场订单的重要途径。国富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永强根据多年的组展经验对企业进行了境外展会的参展指导并分享了优秀参展案例。重点介绍了今年四月份在日本东京举办的日本IT技术及硬件博览会的相关情况。

会后,参会企业表示,本次宣导务实有效,让企业及时全面地掌握了展会信息并了解到各级展会惠企政策。后续,我局将持续跟踪并指导协会充分发挥政企沟通平台作用,及时了解的参展需求,我局将结合企业的实际需求积极沟通省商务厅,将更多展会列入重点展会支持范畴,帮助企业降低市场开拓成本。 


版权所有:沈阳市商务局 辽ICP备19006012号
网站管理:沈阳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电话: (024)-22722005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35号
网站标识码:2101000047
技术支持单位:
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