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商务局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服务外包示范城市
市商务局参加2022年度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综合评价专家评审答辩
发布时间:2023-05-11     来源: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处

5月11日上午,按照商务部统一部署,市商务局参加了2022年度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综合评价专家评审视频会。王宏年副局长率服贸处参加会议。

评审答辩会上,王宏年向评审专家组陈述了2022年沈阳推动服务外包快速发展的情况,详细介绍了我市在服务外包产业落实国家战略、提升企业竞争力、发挥就业容纳器作用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在专家提问环节,我市围绕在制造业领域发挥服务外包作用、助力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等问题进行了答辩,汇报了发挥政策引导作用,鼓励制造业龙头企业利用自身技术优势,承接工业设计、检验检测等制造服务,探索剥离非核心业务,向中小企业发包、分包,形成差异化竞争和专业化发展的格局,指导行业协会组织企业抱团出海、搭建公共服务平台等工作情况。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利用我市服务业对外开放综合试点和都市圈建设契机,发挥地域优势、结合产业特点,持续发挥服务外包对区域经济的辐射带动作用,形成融合发展格局,推动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晋位升级。


版权所有:沈阳市商务局 辽ICP备19006012号
网站管理:沈阳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电话: (024)-22722005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35号
网站标识码:2101000047
技术支持单位:
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