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商务局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投资沈阳
“遇见场景.预见未来”,沈阳打造 “东北场景第一城”
发布时间:2022-04-25     来源:沈阳商务局

4月23日,“沈阳城市机会场景清单发布会暨重点项目云签约仪式”成功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遇见场景.预见未来”,是全国首场场景需求项目打榜和能力企业揭榜同场竞技的大会。也是沈阳探索“场景营城”,释放发展机遇,推动“项目出关”,打造“东北场景第一城”都市品牌的重要创新举措。市委书记张雷与市长王新伟共同启动发布会仪式;市长王新伟、省商务厅厅长宋彦麟致辞;副市长李松林主持,发布《沈阳城市场景机会清单》,并重点推荐30个重磅场景项目。

面向全球发布首批《沈阳城市场景机会清单》。规划“一枢纽四中心”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宜居宜业高品质城市建设和数字孪生智慧城市建设8大城市愿景,设计36个细分场景,提供1053项场景合作项目,释放投资机会1.1万亿元。

152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达1295.3亿元,从项目体量上来看,100亿元以上项目3个、50亿-100亿元项目3个、10亿-50亿元项目26个,从资金来源上来看,来自国外和国内发达地区的项目有70个,占比46.1%,其中国外、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项目有62个,占比41%。

 最大程度体现沈阳营商诚意。《机会清单》内容详实,定位精准,可操作性强,意向企业完全可通过清单内容了解沈阳未来发展定位,项目合作意向、场景具体需求、项目管家、企业联系人等核心信息。

多位业界大咖共同把脉沈阳场景发展。本次会议大咖云集,共邀请到华为、智慧互通、智云健康、极智嘉、易点天下、新石器、中科星图、武汉天喻、北京悉见、灵犀微光、木甲文化11家独角兽、潜在独角兽、哪吒企业代表以及近300家知名企业、金融机构、中介机构、商协会、重点研究所、高等院校代表参会。

会议突出展示新场景加速传统产业演变进程,塑造新的城市形象,是创新驱动的发生器对外开放的“蝶变空间”等主题内容沈阳市将立足“场景开放”,用新场景构建新生态,用新治理涵养新生态引培“新字号”企业,赋能城市运行智慧化提升,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打造适宜新经济发展的城市品牌。



版权所有:沈阳市商务局 辽ICP备19006012号
网站管理:沈阳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电话: (024)-22722005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35号
网站标识码:2101000047
技术支持单位:
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