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商务局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对外经济合作重点境外项目物资采购资源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1-06-30     来源:对外经济合作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政策部署和全省商务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市政府“三落实”专项行动要求,支持我市企业重点项目建设,整合我市企业优势资源,推动外经外贸有效互动,促进企业抱团出海,4月23日,市商务局举办沈阳市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对外贸易企业、对外劳务合作企业境外项目物资采购资源对接会,全市14家区、县(市)及自贸区沈阳片区商务主管部门、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对外承包工程企业、沈阳兰鹰彩钢有限公司等10家对外贸易出口企业、辽宁欧美亚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等5家对外劳务合作企业业务负责同志共计近70人出席了会议。

去年以来,全球宏观经济形势发生深刻变化,新冠疫情对全世界企业发展都造成巨大影响,也为全市企业“走出去”带来更多的困难和挑战。随着全球抗疫持续推进和全球经济的逐步复苏,疫情给对外投资合作带来的冲击正在逐步消退,海外工程项目建设也逐步走向正轨,实现复工复产。为加快推进全市对外经济合作,支持企业境外项目建设,推动外经贸企业协同发展,市商务局充分发挥作为全市对外开放牵头部门的职能和优势,统筹全市外经贸企业资源,积极为企业搭建资源对接平台,精准服务企业“走出去”,推动全市对外经济合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对外承包工程企业详细介绍了目前境外项目物资采购和工程人员需求,对外贸易出口企业和对外劳务合作企业分别对企业生产经营及产品供应能力、外派劳务合作服务能力进行了详细的展示和推介。通过面对面对接和沟通,进一步增强了我市对外承包工程、外贸出口和对外劳务合作企业在资源、项目、物资、设备、人员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我市龙头企业深远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引导和带动外贸出口和对外劳务企业积极参与我市重点承包工程项目,促进产品和设备配套出口,丰富对外劳务合作项目,整合全市优势资源,推动外经外贸有效互动,促进各企业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抱团出海。会后,中铁九局、水电六局等 单位与有关参会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结合企业需求,继续组织开展企业对接活动,建立良好的合作机制,更好地为全市外经、外贸企业做好服务,促进沈阳企业“走出去”,推动全市对外经济合作和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沈阳市商务局 辽ICP备19006012号
网站管理:沈阳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电话: (024)-22722005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35号
网站标识码:2101000047
技术支持单位:
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