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商务局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聚焦重大项目需求 精准助力招商引资-万科沈阳公司向市商务局赠送感谢锦旗
发布时间:2021-07-09     来源:投资促进一处 营商环境建设处

 

7月2日,万科沈阳公司向市商务局赠送锦旗,感谢市商务局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以及在沈阳万科中日产业园招商中对企业的帮助。受赵戈局长委托,局领导马宁接受锦旗。 

 


沈阳万科中日产业园项目是国内首个“企业主导、政府扶持、中日共建”的新型国际产业合作示范园区。该项目位于沈阳市浑南区,占地面积1071亩,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由万科集团斥资150亿元投资建设,已于6月16日正式开工。作为沈阳市对日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沈阳万科中日产业园已被纳入辽宁省、沈阳市“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

近年来,市商务局坚持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首要任务和重要抓手,围绕重点工作任务,聚焦项目需求,创新以政企协同的方式精准务实开展招商引资服务。沈阳万科中日产业园项目签约以来,市商务局积极发挥引领带头作用,与万科集团组成联合招商团队,一是建立周项目推进会议制度,研究解决重大项目推进中的遇到的各种问题。二是举办了中日产业园线上招商说明会,与130名日本商协会代表、企业家及友好人士进行了对接洽谈。三是利用各类平台资源精准高效开展项目招商工作。与日本主要银行、商社和经济团体建立深度合作关系,线上线下相结合,与近120家日本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

通过精准高效的招商服务,沈阳万科中日产业园项目已东芝、三菱、松下、罗森等25家日本知名企业签订了全方位、多领域的产业投资协议。为此,国家发改委对产业园“企业主导、政府扶持、中日共建”的创新发展模式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坚持问题需求导向,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创新开展招商工作,助推企业在沈发展行稳致远,打造适宜企业发展的城市品牌,持续推动我市商务领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版权所有:沈阳市商务局 辽ICP备19006012号
网站管理:沈阳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电话: (024)-22722005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35号
网站标识码:2101000047
技术支持单位:
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