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商务局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省商务厅举办《民法典》线上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08     来源:转载:辽宁省商务厅网站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为开展好“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12月7日上午,我厅邀请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创始人曲忠律师作《民法典》学习辅导活动。省商务厅机关干部、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中心全体同志以及各市商务局、三个自贸试验区片区和部分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等单位法治工作人员参与本次学习活动。

《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培训活动上,曲忠律师从民法典总篇、相关民事法律对建设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重要意义,特别是结合商务工作实际,从涉外经济活动、招商引资、自贸区建设以及商贸流通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同时选取相关领域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以案释法。

《民法典》是全面依法治国、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性法律,也是完善我国民商事活动的基本规则、基本遵循,对于健全经济秩序、维护交易安全发挥积极的作用。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今后一个时期,省商务厅还将继续广泛开展法治宣传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全省商务系统干部自觉养成运用法治思维习惯,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方式处理解决问题能力水平,切实担负起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职责,在贯彻实施宪法、民法典的实践中率先垂范,做好表率,为提升我省法治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沈阳市商务局 辽ICP备19006012号
网站管理:沈阳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电话: (024)-22722005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35号
网站标识码:2101000047
技术支持单位:
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