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商务局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关于将有发展潜力的县域亿元以下项目纳入考核范畴的建议(第0901号)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2-10     来源:投资促进综合处

何敏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有发展潜力的县域亿元以下项目纳入考核范畴》的建议收悉,感谢您对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的关心。现答复如下:

进一步创新招商工作思路、改进招商引资方式、拓宽招商引资领域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市商务局采纳了您的建议,重新制定了《沈阳市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办法》,进一步明确了高质量项目产业方向,将县域亿元以下高质量项目作为额外加分项(2分)纳入考核范畴,并经市政府同意,现已印发给各区、县(市)。今年,我们将围绕以下几个重点产业做好招商工作:

一、推动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提质增效。围绕5大整车生产企业,针对自动变速箱、增压器、汽车电子控制模块等传统汽车零部件供应链短板,开展补链招商。聚焦新能源汽车乘用车和专用车、关键零部件配套,引进“大三电”“小三电”等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项目。

二、推进材料与装备产业融合发展。围绕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叶片、新能源汽车电池等关键战略材料,石墨烯、增材制造等新功能材料,以及增材制造装备和高端零部件加工装备,引进一批创新能力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链关键节点企业。

三、拉长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链。针对风能、核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产业链细分领域,瞄准松下电器、易事特、东旭蓝天等行业领军企业,引进一批产业项目,实现新能源发电设备及配套材料本地供给。

四、开展农全产业链招商。围绕禾丰牧业、伊利乳业、东亚种业等龙头企业,招引种植、畜牧、水产、加工、种业等领域的重点企业,推进稻米、畜牧、蔬菜、渔业和花卉等产业链延长拓宽。

五、推进数字领域重点项目推进5G网络、数据中心、光纤通信网络等新基建项目,着重引进一批生产、研发设计关键节点企业。面向数字经济前沿领域,充分利用数字经济相关产业发展政策,吸引头部企业设立区域中心、地区总部功能性分支机构。

.培育数字创意产业。面向北京、上海、杭州等地区,招引流量媒体、数字出版、3D动漫、短视频等数字内容制作商,推动我市数字创意与其它领域产业深度融合。有条件的地区可改造或新建国际化、标准化和产业化的电竞场馆,鼓励引进腾讯、网易等电竞运营商和职业俱乐部,加快打造电竞产业全生态体系。

再次感谢您对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关注与支持,我们一定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凝心聚力、积极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以时不待我的精神,努力开创招商引资工作的新局面。


版权所有:沈阳市商务局 辽ICP备19006012号
网站管理:沈阳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电话: (024)-22722005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35号
网站标识码:2101000047
技术支持单位:
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