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商务局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我局举办省互联网+监管系统操作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8-30     来源:政策法规处

为规范开展我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8月27日下午,在局13楼会议室,政策法规处举办了“省互联网+监管系统操作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培训会”。会议由政策法规处负责人主持,都俊松作具体讲解。局审批处、消费处、流通业发展处、服贸处、生产资料处、市场秩序处、外经处等执法相关处室近2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以规范开展双随机监管工作为主题,以建立“一单两库”为重点,以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为纲领,聚焦省互联网+监管系统的具体操作流程,结合我局执法工作职能和实际,突出执法工作要点和关键环节,涵盖执法整体流程和根本要求。政策法规处在会前做了精心准备,广泛收集培训资料,熟练掌握培训内容。会上详细讲解了省互联网+监管系统的概念和功能,“双随机、一公开”的相关概念、要求和文件依据,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基本内容和行政检查标准文书的使用等,并现场登录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分别演示设定双随机任务、查询企业信息及建立检查对象名录库、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选派执法检查人员,以及检查结束后录入检查结果并进行公示的整套操作方法,最后对下步工作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参会人员全程认真听讲,入脑入心,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使我局执法人员详细了解了行政执法的基本制度和双随机监管工作的程序流程。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培训内容,将培训成果转化为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工作能力,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动我局依法行政工作不断取得扎实成效。

版权所有:沈阳市商务局 辽ICP备19006012号
网站管理:沈阳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电话: (024)-22722005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35号
网站标识码:2101000047
技术支持单位:
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