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商务局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辽宁省商务厅召开全省生活物资保供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3-26     来源:转载:省商务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有关要求,继3月20日全省商务领域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后,省商务厅再次召开会议,进一步夯实全省生活物资保供各项工作。会议由省商务厅副厅长潘爽主持,厅党组书记、厅长宋彦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张卫东参加了会议。

宋彦麟厅长就做好生活物资保供工作作出部署。一是生活物资供应一定要充足稳定。要全面掌握重点生活必需品供需底数,加大货源组织力度,加强产销对接,加强联保联供,打通农副产品销售堵点。二是交通运输一定要畅通。要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协调保障好省际间、省内跨市域运输畅通,确保跨区域“大流通”与本地区“微循环”高效衔接。三是末端配送一定要做到位。各级商务部门务必慎终如始,克服倦怠情绪,切实做到网格化精细化管理,配合社区落实好保供“最后一公里”与“最后一百米”。要加强对弱势群体、困难群体、行动不便人士的关怀,体现党的温暖。四是商贸流通企业防疫安全一定要保证。要履行好行业主管部门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务必保证大型农副产品批发市场、骨干商贸流通企业防疫安全,坚决做到“零感染”。要开展联合检查,维护公众利益。五是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一定要保持总体平稳。要加强日常监测,及时全面掌握重点生活必需品价格变化。倡导平价销售,设置惠民销售网点,为广大民众送去实惠。要通过媒体渠道引导理性消费,增强群众信心,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省商务厅生活物资保供专班及各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商务局主管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沈阳、大连、营口3市汇报了近期生活物资保供情况。

版权所有:沈阳市商务局 辽ICP备19006012号
网站管理:沈阳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电话: (024)-22722005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35号
网站标识码:2101000047
技术支持单位:
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