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商务局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省商务厅(省口岸办)召开一季度全省口岸通关便利化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6     来源:转载:辽宁省商务厅网站

为贯彻落实全省口岸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426日,省商务厅(省口岸办)召开一季度全省口岸通关便利化视频工作会议。大连海关、沈阳海关、辽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辽宁海事局、辽港集团、大连市政府口岸办、沈阳、丹东、锦州、营口、盘锦、葫芦岛市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商务厅(省口岸办)通报了我省一季度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通关物流评估系统对接情况以及口岸收费公示督查等有关工作情况;大连海关、沈阳海关、辽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辽宁海事局、辽宁港口集团分别就压缩通关时间,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进行了发言;大连市政府口岸办、丹东市商务局、锦州商务局、营口市商务局口岸办分别介绍了本轮疫情对口岸通关的影响,并就一季度口岸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进行汇报。

会议要求,各口岸部门要在严格疫情防控、严防疫情输入的基础上推进通关便利化,用好口岸部门季度工作会议平台,强化沟通协调和业务联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优化通关服务,持续巩固压缩通关时间,确保整体通关时间处于全国平均水平以上。要深化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推广,加快通关物流评估系统和海关查验信息推送系统建设进度,提高口岸智能化信息化水平。要落实好口岸收费公示制度,降低口岸通关成本,切实推动形成“成本竞争力强”的口岸营商环境,不断强化口岸在服务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和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中的支撑作用。


版权所有:沈阳市商务局 辽ICP备19006012号
网站管理:沈阳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电话: (024)-22722005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35号
网站标识码:2101000047
技术支持单位:
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