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商务局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省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暨中国(辽宁)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6     来源:转载:“辽宁发布”微信公众号

61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主持召开省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暨中国(辽宁)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加快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全省对外开放工作,提速加力服务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全面开放促进全面振兴。

会前,李乐成前往东软医疗和浑南区涉企政务服务审批大厅实地调研,与企业家及窗口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对东软医疗加大技术研发力度、浑南区以高效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做法给予肯定。

会上,沈阳市、大连市、营口市和省商务厅作交流发言。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全省对外开放和自贸试验区建设有关文件。

李乐成强调,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建设东北亚经贸合作中心枢纽和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也是国家重大战略;是辽宁基础所在,也是优势所能;是稳住经济大盘的关键,也是加快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引擎。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力保持经济稳定发展,聚力重点难点,激活开放动能,高标准建设开放平台,高起点推进海陆大通道建设,高水平抓好招商引资,高质量促进外贸保稳提质。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快工作步伐,压紧压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切实转变作风,立足“拼抢争实”,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在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上取得新突破。

副省长陈绿平、沈阳市市长吕志成参加上述活动。


版权所有:沈阳市商务局 辽ICP备19006012号
网站管理:沈阳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电话: (024)-22722005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35号
网站标识码:2101000047
技术支持单位:
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