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商务局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关于推介我市特色农产品的建议(第0081号)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1-18     来源:市场建设处

王译聪代表:

您提出的《并于推介我市特色农产品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促进我市特色农产品“走出去”,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20年,市政府积极推进农商互联工作。开展产销对接活动。一是大力促进农产品产销对接。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农产品流通企业与生产基地对接,畅通销售渠道,发挥8家省农产品销售领军企业作用,以128家农产品零售网点为基础,疫情防控期间销售滞销新民大白菜、浑南苹果、于洪胡萝卜、辽中西红柿、法库非洲菊等蔬果1300余吨,对接销售省内滞销农产品约20000吨2020年初,辽中区产地玫瑰因疫情大量积压时,协调市电商协会发出通知,号召会员通过电商平台、自有渠道帮助销售玫瑰。仅沈阳市农业银行一家就销售玫瑰10余万支,甜程旅行网等单位还开通专门渠道扩大销售,有效解决了玫瑰滞销的问题。另外,康平的地瓜、杂粮等特色农产品,通过电商平台,远销广州、深圳等地区。二是组织农产品流通企业参加农商互联活动。通过组织企业参加南京、鞍山、盘锦等地农商互联活动,为我市农产品“走出去”“请进来”搭建平台、建立渠道。9月27日,组织沈阳地利生鲜等5家农产品供应链企业参加“2020年全省农商互联大会暨鞍山市农特产品产销对接会”。10月23至25日,带领企业赴南京参加“全国农商互联暨精准扶贫产销对接大会”。11月24日,参加“辽宁省农产品上行产销对接会暨辽宁幸福小站严选城市管建设工作座谈会”,为地产农产品“走出去”拓展了渠道。

为有效做好农商互联、产销对接工作,我们将组织一系列活动,持续助力我市特色农产品“走出去”,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一、积极做好品牌农产品培育拓展工作。配合市农业农村局,做好辽中鲫鱼、苏家屯芹菜等“十大品牌农产品”培育宣传工作,发挥农产品批发市场、连锁生鲜超市的主渠道作用,提升增强销售地产农产品的社会责任意识,采取多种形式销售特色农产品,扩大品牌农产品的影响力。

二、持续做好农商互联工作。协调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联社等部门,及时发布农商互联信息,邀请特色农产品生产企业、农业合作社等参加国家、省、市组织的农产品产销对接大会等农商互联活动,为我市特色农产品“走出去”提供平台。

三、有效拓宽产销渠道。组织我市重点农产品流通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产销对接活动,持续引导大型商超、连锁生鲜超市、农产品电商等流通企业与我市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对接,紧密产销关系,拓宽产销渠道。拟于今年6月份组织我市电商村农产品生产基地与农产品流通企业的产销对接活动。

感谢您对我市农业、商业工作的重视和关心。


版权所有:沈阳市商务局 辽ICP备19006012号
网站管理:沈阳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电话: (024)-22722005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35号
网站标识码:2101000047
技术支持单位:
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