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商务局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关于恢复我市国际中转经停航线的建议 (第0602号)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3-10     来源:口岸处

胡国联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恢复我市国际中转经停航线的建议》收悉。您的建议对于提升我市经贸、旅游、文化等领域交流,畅通“陆海空网”通道建设,促进沈阳加快建设“一枢纽、四中心”和东北亚国际化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您提出的建议,现答复如下:

一是国际客运航线基本情况。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国际客运航线发展,大力支持和推动航空公司拓展空中通道、开辟洲际客运航线。2018年,我市成功复航了沈阳至法兰克福航线、开通了沈阳至洛杉矶航线,两条洲际直飞客运航线的开通对建设东北亚国际化中心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截至2019年,我市已拥有国际及港澳台地区航线三十余条,通达德国、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日本、韩国、泰国、新加坡等国家的主要城市。受“新冠”疫情影响,截至2022年,我市韩国首尔、日本东京2条国际客运航线持续运营。

下一步,市商务局(口岸办)将根据您的建议,在充分考虑到航空市场需求、国家间航权谈判等方面因素影响,积极协调航空公司、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沈阳海关、沈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等单位,适时恢复欧美及东南亚地区国际客运航线、加密日韩等地区国际客运航班,进一步完善我市国际客运航空网络,不断提升我市对外开放水平。

感谢您对我市空港口岸工作的重视和关心。


版权所有:沈阳市商务局 辽ICP备19006012号
网站管理:沈阳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电话: (024)-22722005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35号
网站标识码:2101000047
技术支持单位:
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