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商务局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商务局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 活动总结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市商务局办公室

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沈阳市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积极筹备,制定活动方案,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相关活动,积极做好政务公开日主题宣传、政策讲解和热点问题解答等工作。现将具体活动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制定形成活动方案

为有效开展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各项活动,做好市商务局政务公开日主题宣传、政策讲解和热点问题解答等工作,我局按照“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活动主题,梳理各项活动内容,形成活动方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活动。利用商务局官方网站、公共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和平台,积极做好政务公开活动宣传。配合市政府办公室做好“群众难题我来答”“重要工作部门谈”活动,通过在线解答、录制视频等政策宣讲方式,发布商务相关政策信息,实现政府部门与群众的良好互动。

二、有序开展各项活动

(一)全面开展政务公开日主题宣传

围绕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宣传口号,精心设计多幅政务公开日宣传海报,利用局机关公共空间电子宣传栏、滚动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全日播放宣传口号和宣传海报,向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积极传递政务公开工作理念。组织机关干部系统学习政务公开相关工作要求,推进政务公开,建设阳光政府,进一步提升全局工作人员和公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

(二)参加“重要工作部门谈”活动

5月19日,组织相关业务处室,围绕商贸流通领域相关政策,录制在线访谈系列短视频,积极开展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一是从发展电商直播业态模式包含4条政策促进电子商务产业加快发展两个方面,目前扶持沈阳市电商企业发展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二是从支持企业扩大服务外包规模、提升接包能力、取得国际资质认证、提升技术水平、开展人才培训等方面,支持服务外包发展的具体政策进行了解读。

(三)参加“群众难题我来答”活动

5月19日,选派业务骨干赴沈阳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话务中心参加“群众难题我来答”活动,我局营商处、生产资料处、服贸处、电商处现场在线解答了群众咨询的关于营商环境、我市汽车消费补贴政策等咨询问题。市商务局高度重视诉求办理工作,完善诉求办理工作规则,压实各处室诉求办理责任。尤其在疫情期间,着力提升诉求响应速度,诉求办理质量持续提升。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在本次政务公开日活动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层层落实责任,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二是做好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对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宣传教育,改进工作作风,增强为民服务意识,营造良好的政务公开工作环境。

三是完善制度体系。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政务公开行为,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进行政务公开,进一步拓展覆盖面,把涉及人民群众切实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重点,应该公开的及时公开,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有区别的抓好对内和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时效性,把政务公开办成一个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沈阳市商务局

                                                                    2022年5月23日


版权所有:沈阳市商务局 辽ICP备19006012号
网站管理:沈阳市商务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电话: (024)-22722005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35号
网站标识码:2101000047
技术支持单位:
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406号